晴時多雲

英媒評點新外相 有錢、華裔妻、前留歐派

2018/07/11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週一(9日)任命韓特(Jeremy Hunt)為外相,英媒特別做了3個關鍵詞「有錢」、「中國太太」和「前留歐派」來介紹這位外交大臣。

《BBC中文網》報導,在脫歐陰霾、保守黨內閣人事頻繁更動的狀況下,韓特擔任了英國6年多的衛生大臣,因此他被英國政界封為「最能幹的生還者」。而韓特與亞洲特別有緣,除了曾在日本工作外,他更娶了個中國太太。

報導稱,今年51歲的韓特為牛津大學畢業,與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甫辭職的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是同學;韓特畢業後曾在顧問公司上班,後到了日本教英文,回到英國後創立教育指導公司「Hotcourses」,2017年他將公司出售,賺了1400萬英鎊(約5.79億元新台幣),令他成為英國最有錢的政治人物之一。

「Hotcourses」除了給韓特帶來財富,也帶來了桃花,2008年韓特在英國華威的Hotcourses活動上,結識了現任妻子、來自中國西安的女子露西亞(Lucia Guo),露西亞在華威大學工作,負責招募中國學生來留學。

雖然華裔妻子是否會讓韓特變得親中還言之過早,但這段婚姻曾讓被韓特因此被對手攻擊。2015年時任衛生大臣的韓特在保守黨大會上呼籲英國人向中國人學習,努力工作而非享受福利,結果這番言論被工黨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在推特上批評:「如果中國這麼棒,為什麼韓特的妻子要來英國?」

但許多網友力挺露西亞,古德曼在遭外界抨擊為種族歧視後,對此道歉,並將該則推文刪除。

另外,韓特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屬於留歐派,但之後他又說自己改變主意支持脫歐;他接受英媒訪問時曾說,公投時他認為脫歐會影響英國經濟,但現在覺得這種擔憂是錯的,且在英國與歐盟的談判過程中,他感受到歐盟的傲慢,令他立場更強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