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瑪莉亞襲台5萬戶停電 台電:晚間可全數復電

2018/07/11 10:42

瑪莉亞造成5萬戶停電,目前復電率已近8成,台電預計今晚前可完成復電工作。(記者林菁樺翻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颱瑪莉亞侵襲北台灣,截至今(11)日上午10點,累計全台計曾有53033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後,已有40918戶復電,目前尚有12115戶停電,復電率已近8成,台電預計今晚前可完成復電工作。

台電說明,本次颱風造成北部地區停電,主要分佈在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其中新北市有4765戶尚未復電,集中在鶯歌、三峽、樹林等地區。桃園市有4671戶尚未復電,主要集中在大園區、大溪區、復興區、平鎮區等地。新竹縣尚有2208戶未復電,主要為五峰鄉及尖石鄉等。

依據台電統計,宜蘭地區曾停電戶數為2310戶,已全數供電。台電指出,針對宜蘭山區等偏遠地區,因容易受災,根據台電經驗,偏鄉容易因風雨導致道路中斷造成搶修困難,瑪莉亞來襲前不敢大意,台電已派員先進駐待命,「確實發揮災防預防效果。」

台電表示,目前停電戶數約剩餘1萬戶,多位於山區,但目前降雨尚未趨緩,搶修會受到影響。不過,台電也強調,這次颱風電線桿只有倒幾根,將周遭樹木略為修剪即可重新豎立,預計今晚前可完成所有搶修與復電工作。

台電統計,截至上午10點,仍有1萬2千戶停電。(記者林菁樺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