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這些都要課10趴! 川普新關稅的超奇特項目

2018/07/11 21:53

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清單,裡頭有不少令人好奇的奇特商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宣布將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課徵10%,也一併公布高達6千多項的商品清單,其中有不少令人好奇的奇特商品。

美國新一輪的關稅清單,相比於先前的500億關稅清單,主要集中在高科技產品,這次2000億商品涵蓋層面甚廣,也更接近民生用品。從動、植物產品、礦產品、化學品、紡織品、金屬製品等,農業、工業民生產品都包含在內,總項目高達6031項,文件也長達近200頁。

最大宗的包含電機電器音響設備、機械器具產品及零件、傢俱、寢俱、及燈俱、車輛及零組件等,還有晶圓、自行車等產品。一旦在關稅措施實施後,清單中的商品只要從中國出口銷往美國,都將面臨10%關稅。

但也有不少外國媒體也從清單中,發現許多有趣的產品:

如項目中出現不少毛髮類:如羽毛、馬毛、豬毛、獾毛、人的毛髮,以及某種在清單上被稱為「植物的毛」(Vegetable hair)的商品。

動物的各個部位,海狸的頭、尾巴和爪子、牛類的精子、青蛙腿(新鮮、冷藏或冷凍)。

還有許多常見的食物,如大蒜、竹筍、乾香菇、人參以及荸薺,海鮮像是鮑魚、海膽、活鰻魚,又或是食物加工品如味精、人工腸衣(如製作香腸所用的)等等。

民生用品:如衛生紙、用爬蟲類外皮做成的衣服、狗狗用的繩鍊、項圈、防咬套及其他狗用相關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