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韓鐵路相連可能性浮現 今聯合考察京義線對接段

2018/07/24 11:53

隨著兩韓關係回暖,遭分斷的南北韓鐵路可望再度相連。圖為分斷路線之一的京元線。(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兩韓關係回暖,這也讓南北韓鐵路重新連接的可能性浮現,南韓媒體報導,兩韓官員今天對西部的「京義線」鐵路對接區段進行了聯合考察,之後還會實際考察其他路線。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鐵道局局長黃晟奎今天上午率15人代表團,與朝鮮鐵道省副局長金昌值等7人進行聯合考察,考察路段為「京義線」的鐵路對接區段,也就是軍事分界線到開城站長約15.3公里的路段。

報導稱,考察結束後雙方將舉行會議,討論「京義線」北韓方區段(開城至新義州),以及「東海線」北韓方區段(金剛山至圖們江)的實地考察日程。

早在本月20日,黃晟奎一行人便率團前往北韓,與北韓方面一起考察東海線的鑒湖站、三日浦站和金剛山青年站,發現狀況良好,兩韓計劃基於對「京義線」和「東海線」的考察結果,推動周邊施工、改善信號和設施等。

在二戰結束後,原本南北貫穿朝鮮半島的鐵路因南北韓相繼成立,加上韓戰爆發等因素,最終徹底中斷。

不過在今年4月的「文金會」上,雙方對連接並升級改造京義線和東海線鐵路、公路達成共識,並在本月19日敲定了考察日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