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新機上市 供應鏈可望受惠

2018/07/26 10:02

小米推新機,電信通路商站台。左起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杜偉昱、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台灣之星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小米昨日在台發表小米8、小米A2、紅米6等3款手機,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表示,上半年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未受到499之亂的影響,且預計到年底全台總計可望有6-12家實體店面,較目前6個倍增。

在小米新機登台下,市場預期,台廠供應鏈包括台積電(2332)、聯發科(2454)、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英業達(2356)、友達(2409)、新鉅科(3630)等可望受惠。值得注意的是,紅米6是聯發科Helio P22的首款終端產品,因此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更是親自站台,而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現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朱尚祖也出席會場。

499之亂後,台灣手機市場發生結構性的改變,市場預期,過去高達90%的手機銷售佔比是透過電信通路銷售,未來此數字恐降低,反而會以空機市場為主,李佳峰說,小米在台透過自己通路銷售的佔比,一直佔50%以上,因此不受到499之亂影響,且未來市場走向空機市場是好事,消費者回歸到審視手機的功能、規格以及效能,而非因為考量資費高低,而對手機做出選擇。

小米目前在台有6家實體店面,李佳峰說,預計到年底前一定會開到10家,甚至挑戰到12家,其中,旗艦店預計8月下旬登場,初期部會有移動結帳功能,但目標是要朝向移動結帳方向邁進。

小米積極拓點,是否會影響與全國電(6281)的合作關係,李佳峰指出,全國電以銷售小米的智慧家電為主,且小米開店以人流高、快時尚的地點為主,與全國電不同,對全國電的影響不大。全國電與小米異業結盟後,上半年貢獻全國電營收約1.2億元。而小米整體營收中,仍以手機銷售佔比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