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DC:華為手機銷量超越iPhone 成為全球第2大

2018/08/01 09:59

華為上一季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首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科技大廠蘋果(APPLE)稍早公開了第3季財報,盈餘年增40%表現強勁,不過卻沒保住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根據調研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顯示,中國華為智慧型手機銷量正式超過蘋果,成為全球銷量第2多的品牌。

IDC統計,截至今年6月30日為止,華為在該季共出售5420萬台智慧型手機,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達到40.9%,蘋果方面該季共出售4130萬台iPhone,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長0.7%,而蘋果的實際銷售數量,略低於之前華爾街預測的4179萬台。

最新的銷售數據出爐,也改變了智慧型手機品牌的市場佔有率。IDC調查,蘋果該季佔有率從去年同期的12.1%滑落至11.8%,而華為市場佔有率則為15.8%,超越蘋果成為市佔率第2的手機廠牌,其市佔率也較去年同期的11%高。

IDC分析師指出,華為市佔率首度超越蘋果站上第2,原因在於旗艦級手機的高端功能受到亞洲、歐洲市場認可,同時旗下子品牌華為榮耀海外銷售強勁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分析師也表示,過去兩年蘋果年底都因產品更新而向上提升銷售,特別是預期今年底會有新款iPhone上市,屆時市佔率勢必又會更動。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仍是南韓三星,該季共出售7150萬支手機,不過其手機出貨量每年下降10.4%,預期下一季財報可能會遇到手機業務的瓶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