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9之亂後 華為:加大投入電商銷售手機力道

2018/08/23 18:18

華為今(23)日在台灣發表首款2400萬超高畫素前鏡頭的輕奢華手機nova 3、nova 3i,圖為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業者499之亂後,台灣整體手機市場產生變化,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因應手機市場變化,考量消費者在電商買手機可以分期付款下,將加大資源投入電商銷售管道。

499之亂後,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銷售量下滑,雍海分析,在資費沒有綁手機下,使得手機銷售量減少,也使得手機換機週期將拉長,但也讓手機市場不再洗機,走向更為健康,值得注意的是,消費者沒有手機綁約,對手機挑選更為嚴格,這對以技術見長的華為來說,是很棒的機會。

另外,雍海指出,電信資費沒有綁手機後,不少消費者買手機會透過電商購買,主要是不少電商購機可以分期付款,因此將加大店商銷售手機的力道,事實上,過去資費綁手機約,也就是一種分期付款。雍海表示,希望透過電商銷售的手機,可佔華為銷售量的25-30%。

499之後,市場咸認為高階手機消費疲弱,但雍海否認。雍海指出,今年第二季推出的旗艦機P20,就較去年的P系列呈現倍增,且是歷年來在台銷售最好的高階手機。華為目前在台灣高中低階比為2:3:5。

華為今(23)日在台灣發表首款2400萬超高畫素前鏡頭的輕奢華手機nova 3、nova 3i,雍海表示,近年華為在台灣沒有推出價格帶在10000-20000元中階手機,在nova 3、nova 3i登場後,高中低階產品線齊全。

雍海指出,nova 3系列7月在中國上市,累計銷售達200萬支,是nova有史以來銷售最好的機款,台灣市場去年的nova 2,也是華為在台灣賣最好的一支手機,因此看好nova 3系列在台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