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虛而入?阿里巴巴等中企欲插旗土耳其市場

2018/09/28 11:21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等大型中企在土耳其爆發金融危機後積極接觸,欲進入其相對便宜的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8月時爆發金融危機,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控制貨幣政策、與美國關係交惡,造成土耳其里拉今年暴貶約40%。《路透》報導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指出中國企業因此對土耳其展現出濃厚的興趣,包括阿里巴巴等大型公司積極接觸,意欲在當地資產便宜時插旗土耳其市場。

土耳其里拉貶勢加深了其經濟前景擔憂,也抑制了當地資產的價格。但土耳其依然有約8000萬人口,且是歐洲最年輕的人口組成之一,長期來看對消費取向的產業仍有吸引力。

《路透》引述4位消息人士,中國企業在8月中旬、也就是土耳其金融危機高峰期間開始接觸,在基礎建設、採礦、能源、零售業、保險業透露濃厚興趣。阿里巴巴在8月便已收購土耳其新創電商Trendyol,隨後也持續與其他公司洽談。此外還有中國人壽保險、中國招商局集團等。

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短短1週內就有4家中國企業來訪,並透過美國投行安排20幾次的會議。他們幾乎在調查所有細節。」其中土耳其能源公司最受矚目,因其債務和進口成本多以外幣計價,收入卻是里拉計算。「許多中國能源公司對有債務困難的土耳其能源公司有極大興趣。」

不過,阿里巴巴、中國人壽保險、中國招商局集團皆未回應《路透》提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