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升溫 美產業人士:拿老百姓錢包當賭注!

2018/10/10 15:18

有美國產業人士指出,中美貿易戰是「以消費者的錢包作賭注」。(資料圖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外界認為可能將變成「新冷戰」,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長期影響。外媒指出,目前美國消費者已經對貿易戰「開始有感」,雖然尚未受到多大影響,但若關稅戰進一步升級,未來數月後情形或會不同。更有產業人士指出,中美貿易戰是「以消費者的錢包作賭注」。

據《德國之聲》報導,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後研究者伯魯斯亞克(Kirill Borusyak)指出,過去加徵關稅只影響工業,但如今老百姓也逐漸感覺到衝擊,以2015年數據為基礎,估算顯示關稅每年將為美國家庭帶來平均112美元的損失,尤其是購買電子產品、化學品、塑料和橡膠產品與金屬製品。

美國玩具業協會副主席蕾貝卡.蒙德(Rebecca Mond)也表示不滿,蕾貝卡指出,美國有85%的玩具產品來自中國,雖然不在關稅制裁的名單內,但如童帽、家具已經受到影響,且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可能進一步擴張制裁範圍。蕾貝卡認為,此舉較偏向政治考量,加徵關稅對美國製造業沒有幫助,因為美國缺乏必要的基礎設施與勞動力。「在美國中期選舉後,消費者可能才會感受到影響。這是以消費者的錢包為賭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