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收銀員沒座位可坐提告 沃爾瑪同意付20億和解

2018/10/14 11:07

沃爾瑪同意支付6500萬美元(約20.2億元新台幣),對纏訟多年的收銀員沒座位案進行和解。(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們需要座位!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同意支付6500萬美元(約20.2億元新台幣),對纏訟多年的收銀員沒座位案進行和解,只待法官批准,這起從2009年開始的集體訴訟案可望就此畫下句點。

《洛杉磯時報》報導,該起訴訟為沃爾瑪員工布朗(Nisha Brown)於2009年提出,她指控沃爾瑪違反2001年加州工資法,該法令明令員工在工作性質合理的狀況下,公司應該給員工合適的座位。

沃爾瑪否認公司有不當行為,但在擬定的和解方案中,沃爾瑪仍認為收銀員的性質不能合理允許使用座位;沃爾瑪過去的爭辯認為,員工需要能夠四處走動來服務顧客,或是查看貨架等工作,認為座位使得收銀員的效率降低。

和解協議也表明,未來的訴訟不能用和解文件來對付沃爾瑪。不過沃爾瑪將在加州開始試點計劃,為「表達使用座位意願」的加州收銀員提供座位。沃爾瑪同時必須告訴加州收銀員,這些座位確實可以坐,不會歧視或報復坐下來的員工。

擬定的和解本週提交給舊金山聯邦法院,只待法官批准,這起訴訟多年的案件可望畫下句點。

在沃爾瑪同意和解後,約有10萬名沃爾瑪的前任或現任加州收銀員可獲得和解金,金額則依工作年資來區分,根據律師估計,有一部分任職多年的員工,每人可拿到1000多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