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將「停火」? 白宮經濟顧問:G20是關鍵時刻!

2018/11/21 07:24

川普和習近平本月底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見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加劇,各國都關注貿易糾紛何時能化解,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見面,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認為,G20後將是貿易戰是否繼續的關鍵時刻,另有分析指出,川普和習近平可能在會中達成「停火」協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在美國時間20日表示,G20峰會是美中貿易戰的「關鍵點」,並強調川普對與中國達成協議抱樂觀態度,因為川普相信中國人想達成協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經濟高級顧問古德曼(Matthew Goodman)也表示,雙方可能在峰會期間,在會中達成「停火」協議。

古德曼解釋,這樣預測有風險,但最近美中雙方的動作都顯示,雙方願意暫停現在的爭執。他指出,20日早上美股大跌,應該給川普總統某些壓力,促成他達成某種協議,而不是繼續推動關稅;至於習近平的方面,因中國經濟增長在放緩,他們也有動機將貿易戰放下。

不過,報導提到,白宮內部對於和中國之間的交手條件有不同意見,例如白宮另一位重量級經濟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o)就認為跟中國人無法打交道。另外,庫德洛日前接受美國《FOX》採訪時也曾表示,協議必須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在滿足某些條件前,達成協議不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