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擴大高科技出口管制 中商務部:密切關注影響

2018/11/22 16:49

美國商務部19日發佈新興技術出口管制評估方案,可能對列舉涉及國家安全和新興尖端科技的14類敏感技術擴大出口管制。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22)表示,正在評估美國提高技術出口控制的可能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可能再升級,美國商務部19日發佈人口智能等14項敏感技術擴大出口管制,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22)表示,正在評估美國提高技術出口控制的可能影響,且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合法利益。

《路透》報導,對於美國商務部擬對敏感技術擴大出口管制,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回應表示,中國深切關注新的301報告更新,且正在評估美國提高技術出口控制權的可能影響,並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利益。

《路透》指出,美國商務部新列出的清單中,包括;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技術;定位、導航和定時(PNT)技術;微處理器技術;先進監控技術等,許多分析師認為,美國此舉是直接針對中國的技術轉移問題,以及「中國製造20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