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比特幣繳稅 俄亥俄州成美國首例

2018/11/26 14:38

比特幣也能繳稅?美國俄亥俄州已開放這項措施,也成為美國第1個開放比特幣繳稅的州。(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比特幣實際應用範圍再擴大,美國俄亥俄州宣佈,比特幣可以用於繳稅,新措施上路也讓其成為美國第1個開放比特幣繳稅的州。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項政策目前僅開放給企業使用,從本星期開始,當地的企業在指定官方網站註冊後,便可以使用比特幣繳納稅金。報導指出,未來使用對象還會擴大開放給個別納稅人。

該項對比特幣有善的政策是由俄亥俄州財政部長Josh Mandel發起,他表示俄亥俄州要給國家應用加密貨幣「設立1面旗幟」,讓俄亥俄州成為使用比特幣的領頭羊。

「我認為這是1種合法形式的貨幣。」Josh Mandel說道。他還有信心的告訴《華爾街日報》,該項政策在他任期結束後,仍然會繼續實施。Josh Mandel還表示,他可以直接決定使用比特幣繳稅,而不用經過州長或立法機關批准,這也使俄亥俄州成為了美國使用比特幣繳稅的先驅,其他如亞利桑那、喬治亞等都曾提出相關措施,但都卡在程序而尚未通過。

比特幣今天從25日貶破3500美元關卡反彈,一度重回4000美元關卡,最高觸及4101美元。報導指出,俄亥俄州通過使用比特幣繳稅,是提振比特幣走勢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