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貌取人?川普未讓她續任Fed主席 竟是因「身高太矮」

2018/11/29 20:23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川普未讓葉倫續任Fed主席是因其「身高太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多次抨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對其升息政策感到不滿。然而卻有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去年未讓前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續任,轉而提名鮑威爾,竟是因為他認為葉倫的「身高太矮」。

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說法指出,雖川普過去和葉倫相處融洽,但因葉倫身高僅有5呎3吋(約160公分),川普甚至詢問幕僚,「葉倫續任聯準會主席是否夠高」,最終仍在2017年11月轉向提名鮑威爾擔任新主席。

而儘管鮑威爾為川普親自欽點,但其今年來升息3次的決策卻也讓他飽受抨擊。此前,川普接受專訪甚至表示,對選出鮑威爾當聯準會主席「一點都不滿意」,但當前其不會責怪任何人,只是想表達Fed正在做不該做的事。

事實上,根據其他媒體報導,川普「以貌取人」的行為已不是第1次,過去他也曾批評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鬍子、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看來像「穿西裝的啤酒業務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