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秘書長:自由貿易面臨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2018/11/30 15:00

圖說:WTO秘書長阿茲維多(見圖)指出,貿易保護主義正對自由貿易造成威脅,多邊貿易體制面臨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BBC」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指出,貿易保護主義正對自由貿易造成威脅,多邊貿易體制面臨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阿茲維多向BBC表示,他認為現在正是1947年簽署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WTO前身)以來最大的危機,而這個危機不是WTO的危機,而是對整個多邊貿易體制而言的危機;一些非常基本的組織原則、合作原則、反歧視原則遭到挑戰,他認為這非常嚴重。

阿茲維多認為,美中之間的互動模式,應由先前的威脅、指控及互相指責,轉變為尋找解決方法。

報導指出,WTO上訴機構正在審理的貿易爭端案件創新高,但美國持續阻止新法官的任命,使得上訴機構的僅剩最低限度的功能,若不進快解決,此機制將最快在明年陷入癱瘓。阿茲維多也表示WTO會員國正在討論「B計畫」,希望上訴機構能持續運作、避免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