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透露川習會有突破 但這點讓他猶豫

2018/11/30 15:25

G20川習會即將來臨,外界都在關注其結果對貿易戰的影響。不過川普啟程阿根廷前,又放話暗示「維持現況也不錯」。(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啟程前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參加本屆20國峰會(G20),而在啟程前他也發表了對於川習會的期盼,透露他和中國在貿易戰上,已經「接近」達成一些共識,但是大筆關稅入帳,也讓他不排斥維持現狀。

川普在登機前對記者表示:「我認為我們非常接近和中國做一些事情,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否要這樣做,因為我們現在有數10億美元的關稅進入美國,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川普接著補充說:「我會告訴你,我認為中國想要達成協議,我也希望可以達成。但是坦白地說,我喜歡我們現有的狀況。」

G20川習會成了場外的注目焦點,兩國間掀起貿易戰,牽動了全球產業,本次川普將會和習近平共進晚餐,商討貿易戰紛爭。由於這回川習會涉及雙方最高層級,加上美國還有2670億美元關稅、汽車關稅、提升2000億美元清單關稅至25%等手段在後,外界預測G20結果將牽動貿易戰走勢。

近日川普除了「喜歡現況」的發言外,稍早白宮官員曾批中國對美國汽車關稅「太過分」,美國計畫要以同等汽車稅反擊。此外白宮也證實「反中代表」、鷹派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會出席川習會,不少專家預測會面不會有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