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關稅可再加倍 G20會習近平:等著瞧吧!

2018/12/01 09:21

川普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那很好,我認為他們有意願,而且我們也有意願,等著瞧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會談,外界關注兩國能否解決貿易紛爭。川普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那很好,我認為他們有意願,而且我們也有意願,等著瞧吧」。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1月30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表示,在與習近平會談之前,出現一些與中國會談相關的良好跡象,「我們工作非常努力。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那是好事。我認為他們有意願,我們也有意願,我們等著瞧。」

川普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美國被中國害了長達25年,在他還是年輕開發商的時候就開始,甚至幾乎每個國家都在這麼做,過去他曾舉出過日本的例子,但現今日本的問題變少,只不過日本的問題還是不小。

談到已經向中國徵收25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川普說,「我認為他們未來的資金會比現在更少,而且如果你看看,我們目前是2500億美元,25%。這意味著我們將花費數十億美元,加上我可以再加倍,他們永遠也不能再做他們對其他總統做過的事情,因為你看到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我不想這麼做,但他們現在的情況跟之前相比不是很好。」

川普與習近平預計在12月1日舉行雙邊會談,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能否解決美中貿易紛爭將成關鍵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