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化?比特幣12月延續跌勢 累計今年已跌70%

2018/12/04 16:35

比特幣今年來波動不斷,昨日更延續11月跌勢再下跌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各國監管力道加大、交易所混亂影響,比特幣今年來波動不斷,除上月重挫37%跌破4000美元大關、昨日12月首個交易日又下跌8%至3790.96美元,今最低又來到3778.22美元,累計今年已下跌73%。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整體數位貨幣今年來市值已下降80%,其中,比特幣更累計下跌73%、單日成交量減少56%。先前《彭博》便指出,恐和監管、幣圈、交易所環境日趨惡化有關。去年同期比特幣價格出現一度逼近2萬美元的漲勢,但反觀今年12月首個交易日則是延續上月跌勢,再度下挫8%。

另一方面,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指出,全球市值第2大數位貨幣瑞波幣3日亦下跌5%,以太幣則下跌8%。

比特幣今年以來大幅波動,儘管此前有分析師表示,因市場機制尚未完全成熟,加上價格投機行為,讓價格走勢難以預測。但eToro交易平台分析師Mati Greenspan卻也引用Glassdoor.com發布的報告指出,過去1年比特幣與區塊鏈的工作機會已增加了300%,需求從未達到如此之高,因此加密貨幣行業此刻仍綻放光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