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與台糖攜手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2018/12/04 16:37

工研院與台糖攜手搶攻循環經濟商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下午與台糖攜手推動循環經濟計畫,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投入循環生技園區建置、沼氣發電、冷鏈物流、生醫科技、資源循環、綠能節電等6大主題,建構臺灣循環經濟生態鏈,搶攻綠金無限商機。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指出,台糖近2年已陸續在土地復育、農畜循環園區及綠能住宅、沼氣及太陽能等綠電上,挹注超過百億元以上的投資,今與工研院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一起就「循環經濟」及「綠能科技」的領域深化合作,投入前瞻性的未來產業,共同建構創新且高價值的循環材料與製程,代表匯聚更大的力量為臺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近年來,各國致力於改善資源短缺與環境失衡的狀況,臺灣也不落人後,政府積極推動循環經濟計畫,透過循環再生的創新發展模式,預期可將目前排名全球前3名的垃圾回收率58%,在2022年時提升至61%,最後目標是希望臺灣成為零廢棄、零污染、永續再生的循環家園。台糖與工研院各擁不同資源,相信合作有助改變台灣經濟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