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降溫!傳中國聯合石化明年3月恢復美原油進口

2018/12/05 17:18

隨著貿易戰暫時緩解,有消息人士透透,中國聯合石化計畫在明年3月前重新進口美國原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煉油廠過去因擔心政治風險,紛紛避開向美國原油進口,近日隨著貿易戰逐漸降溫,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最大石油進口商中國石化旗下的中國聯合石化計畫將在明年3月前重新進口美國原油。

據《路透》報導,隨著美中領導人於G20峰會會晤順利落幕,降低中國對美國原油加徵關稅風險,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聯合石化計畫將於明年3月前進口美國原油。此外,中國石化1名高管更透露,當前國際油價較低,儲存一些原油作為商業庫存在經濟上是有利的,有意購買美國原油者應在這個窗口期抓緊進口,並於3月1日前運抵中國。

對此,中國聯合石化和中石化尚未發表評論。

儘管美國原油先前已被剔除至中對美關稅清單外,但中國買家仍擔心政府未來在和美國談判時,會將美國原油作為籌碼,加上美國原油運到中國需要數月時間,便以暫時停止採購作為預防措施。此前,也有消息指出,中國茶壺煉廠山東玉皇化工上週已恢復對美國原油進口,為近1個月來首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