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互動資通:美中貿易戰 企業內部溝通協作需求增溫

2018/12/05 22:09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與業務副總經理廖繼仁。(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聰明的台商其實是全球布局,當企業走向全球運籌,衍生而來的管理就更複雜,企業內部溝通平台「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指出,對所有產業而言,當內部人員更分散,未來內部溝通,討論需求一定會大幅增加,勢必需要溝通協作管理功能的APP,「要在一個聚焦有效率的平台上溝通,不能再只單靠即時通訊軟體」。

今年預估營收可創下5.8到6億億元,成長1成,其中高科技製造產業營收佔47%,預估今年EPS也將突破3元,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表示,今年除持續深耕台灣外,也以台商的全球布局作為跳板往國際發展,包括中國、日本、美國等其他國家市場,不少新企業客戶員工動輒數千到數萬,今年海外營收已經佔營收近1成,希望明年可以突破到2、3成。

透過互動資通產品,當系統偵測到異常警訊時,會立即自動成立應變小組,提供分派任務、決策行動。(記者陳炳宏攝)

郭承翔指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台商全球布局,衍生而來的管理就更複雜,互動資通《team+企業即時通訊》就提供企業管理工具,最早應用的航空業長榮、華航排班,就是透過team+達到良好管理成效,現在還能結合智慧工廠,在工廠設備發生異常情形後,透過team+通報相關人員,系統還能記錄已讀、未讀及處理狀況。

郭承翔表示,其實國內不少交通業者都是互動資通的客戶,包括台灣高鐵、航空業者與高雄捷運,以高鐵而言,team+跟排班系統整合,一班列車出勤時,包括中控人員與該列車相關人員都在溝通群組裡,系統一有異常,會立即自動產生緊急處理群組,相關人員立即討論處理,不會發生已讀不回、甚至不處理的狀況。

而面對不少企業資安亮起紅燈,內部資料外流,郭承翔也表示,其實team+系統提供檔案不落地功能,員工除了瀏覽外,既無法複製、拷貝,就算設備整台搬走,只要離開限制區域,檔案也無法開啟,尤其很多半導體、製造業都有此需求。

互動資通今天也宣布旗下主力產品《team+企業即時通訊》,即將推出社群軟體串接功能,除了支援整合LINE@、微信公眾號等會員管理平台外,還可串接企業內部ERP、CRM(客戶管理系統)、Chatbot(聊天機器人),讓社群對話也能進入後台管理分析。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展示team+企業即時通訊的主題式對話功能,提供企業內部溝通可以聚焦,不被無關話題洗版。(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