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CFO被捕 中外交部:美加立即澄清放人!

2018/12/06 17:59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昨晚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中)今(6)表示,應「立即釋放」被捕人員,並保證當事人合法正當權益。(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昨晚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傳出可能將引渡美國,而事件發生在美中G20貿易協商不久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6)表示,應「立即釋放」被捕人員,並保證當事人合法正當權益。

《環球網》報導,對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被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回應,中國已要求美國、 加拿大「立即對拘押理由做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以及「保證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而中國也已在第一時間,向當事人提供領事協助。

目前美國、加拿大對於逮捕孟晚舟還未做出說明。

孟晚舟被捕事件,則已重挫亞洲股市,台股終場大跌232.02點,收在9684.72點、日經指數下跌1.91%,收21501.62點、香港恒生指數下跌2.47%,收26156.3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