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退燒後 承啟顯卡布局HPC、區塊鏈

2018/12/13 23:04

承啟股價走勢(圖擷取自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顯卡大廠承啟(2425)表示,比特幣報價一枚掉到3300美元,顯卡挖礦機已經到了「挖礦機插上電就賠錢」—顯示卡挖礦無利可圖的地步,因此顯卡回歸基本電競需求,而公司加速布局HPC、區塊鏈。

承啟指出,若比特幣挖礦熱絡、挖礦機使用度高,會有拉抬顯卡價格的效果。比特幣報價下跌後,今年第二季開始礦機價格下跌,第三季起開始反應電競顯卡真正的價格,但這個情況對公司獲利沒有造成明顯的影響,因公司都是出顯卡,沒有出礦機,即使是舊的GPU也沒有跌價問題,因NVIDIA有政策令下游不能殺價競爭。

目前NVIDIA 1060、1070、1080系列顯卡是承啟營收主力,且今年起進行產品調整、捨棄低毛利產品,採接單才生產,存貨週轉天數僅17天,沒有存貨壓力,而今年起被動元件、MOSFET等零組件漲價,佔產品成本比重不高,因此影響不大,預告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將好過去年。

NVIDIA最新的20系列有人工智慧輔助影像解析的優點,但價格相對高,因此承啟要觀望其他同業推出產品後的市場接受度再規劃生產。

承啟積極布局HPC,公司指出,華為、IBM、NVIDIA、DELL等大廠都有介入,此領域衍生硬體與系統整合需求,承啟會抓住「硬轉軟」的投資機會點,並瞄準科學研究機構、大型企業、高等教育行業三大領域發展。

區塊鏈應用部分,承啟去年6月成立發展部門,有9人菁英團隊研擬切入軟體服務,近期將公告與知名資訊公司合作,推出區塊鏈商用實務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