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上市即「陣亡」 傳港交所不想讓比特大陸上市

2018/12/18 19:40

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交易所因害怕挖礦業可能即將消失,而猶豫是否該批准比特大陸等挖礦公司的IPO。圖為比特大陸挖礦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今年以來的跌勢衝擊挖礦機產業,中國加密貨幣挖礦和礦機商比特大陸(Bitmain)繼日前傳出已關閉以色列研發中心後,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交易所因為害怕挖礦機業者可能倒閉,正猶豫是否批准比特大陸等公司的IPO計畫。

《Coindesk》17日報導,因2017年繁榮的加密貨幣市場,中國礦業巨頭「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億邦國際」(Ebang)和比特大陸分別於今年5月、6月和9月申請在港交所上市。

但消息人士透露,2018年的幣圈熊市突顯了加密貨幣市場的不穩定,使港交所猶豫是否應該批准上述公司掛牌上市,目前嘉楠耘智的申請已經失效,億邦國際和比特大陸則在說服港交所上面臨很大的障礙。

消息人士稱,「港交所非常猶豫是否應批准這些比特幣挖礦公司上市,因為該行業非常不穩定,真正的風險在於,挖礦業可能一兩年後便不復存在...港交所不希望成為世界上第1個批准挖礦公司上市,卻又讓其『陣亡』的交易所」。

港交所發言人表示,交易所並未對個別公司或個別上市申請作出評論;比特大陸拒絕發表評論;嘉楠耘智和億邦國際皆尚未表回應。

比特幣今年截至11月,市值已蒸發逾80%,但在17日一度上衝至3609美元,有分析認為,比特幣價格有望在12月出現「聖誕老人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