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口美黃豆樂了豆農 壓榨業投資者卻不開心

2018/12/21 16:26

因美國、中國間的貿易談判難以預測,連帶影響利潤率的估計難度,美國的黃豆壓榨廠投資者擔憂,黃豆未來的價格可能因美中和解上漲,壓抑壓榨業者的利潤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已開始大量購買美國黃豆,但因美國、中國間的貿易談判難以預測,連帶影響利潤率的估計難度,美國的黃豆壓榨廠投資者擔憂,黃豆未來的價格可能因美中和解上漲,壓抑壓榨業者的利潤率。

《路透》今(21)報導,美國黃豆因中國關稅阻礙出口而價格下跌,美國的黃豆壓榨廠則趁機搶購低價黃豆,並將豆粕和豆油出口至歐洲和東南亞,因此得到幾乎創紀錄高的利潤。但由於美、中試圖在3月2日前,解決雙方貿易衝突,讓投資者更難預測兩國貿易談判造成的成本和影響。

威斯康辛州沃潘市(Waupun)第1家黃豆壓榨廠「Wisconsin Soybean Crushing Plant」(WSBCP LLC)的承包商,CR Meyer&Sons Co​執行長Phil Martini透露,由於農業和金融市場在貿易衝突中的不確定性,增加了WSBCP LLC尋找投資者的難度,Martini稱,「人們很難預期(美中貿易)會發生什麼事,黃豆壓榨的利潤非常好,但也可能朝反方向發展」。該壓榨廠耗資1.5億美元,建設工作將於2019年開始,預計於2020年開業,沃潘市經濟主管Kathy Schlieve表示,由於投資者資金尚未完全到位,可能推遲壓榨廠項目。

Martini也稱,壓榨場建設的時間表是否需要推遲,還有待觀察,且還在尋找畜牧生產商,承諾購買該壓榨場廠的產品。

《路透》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何時,或是否會取消美國黃豆關稅,但若關稅取消,將提升美國黃豆價格,黃豆農將因此受益,但打擊壓榨業者的利潤率。

中國則在和美國達成90天貿易「休戰」協議後,持續進口美國黃豆,於上週預訂150萬噸、本週90萬噸,並傳出下週可能再採購200多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