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變智財戰 專家:蘋果供應鏈恐成「脆弱前線」

2018/12/21 21:24

有投銀預測,蘋果公司因其供應鏈橫跨中國和台灣,該公司正處於美中貿易戰下一階段的「脆弱前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和中國協定,雙方在明年3月2日前停止互加關稅,但外界仍對美中是否能達成全面的鬧意協定持懷疑態度,有投銀預測,蘋果公司因其供應鏈橫跨中國和台灣,該公司正處於美中貿易戰下一階段的「脆弱前線」。

《CNBC》報導,投銀Quilvest Wealth Management投資委員會成員Bob Parker今(21)表示,美中貿易戰在未來幾個月,關稅方面的討論可能將減少,但恐演變成智慧財產權糾紛,而蘋果將承受任何進一步影響的衝擊,「看看蘋果,擁有的是美國技術,但他的產品是由台灣公司在中國工廠生產,因此它處於易受貿易衝突影響的最前線」,Parker也認為,網路安全的爭論可能會升級。

Parker稱,智慧財產權和網路安全,「將成為明年上半年的大問題」,並表示「蘋果公司實際上是中美貿易中最敏感的公司」。對於投資者是否應該擔心,中國在貿易談判中對美國採取更好鬥的立場,甚至可能針對特定的美國科技巨頭,Parker表示「這是絕對的......很令人遺憾,美國科技業是(貿易戰中)最脆弱的」。

《CNBC》指出,因市場擔心經濟前景黯淡,美國科技巨頭股票最近都陷入熊市,蘋果公司的最新股價下跌了32%,亞馬遜股價距離歷史高點下跌約29%,而兩者都曾在今年創下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高峰。

另一方面,美國檢察官今起訴兩名中國公民,指控其竊取美國政府機構,以及其他跨國公司的機密資訊,英國、澳洲和紐西蘭也都加入美國,譴責中國的全球網路商業智慧財產權盜竊活動。中國外交部今則對此回應,堅決反對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稱中國進行經濟間諜活動的誹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