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本周躍升25% 專家:恐仍「回不去了」!

2018/12/23 20:09

比特幣的走勢圖。(截至《彭博》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今年一路崩盤,從年初的14000多美元一路重摔到不足4千美元,跌幅達70%。在本周,比特幣一度回彈25%,不過這可能並不代表比特幣能止跌回升。

《彭博》報導,從圖表來看,比特幣從2017年12月來到18674美元的高點後,崩盤的程度顯示短期內要能夠衝到2萬美元的勢頭,幾乎已是不可能。

即使是過去看好比特幣的專家,如Atlantic House Ltd.的基金經理莫利斯(Charlie Morris)就認為,比特幣未來恐怕難以有過去的熱度,他在1封給投資客的信函中表示:「本周的回彈是個好事,但是比特幣基本上已經崩盤,從圖表來看,要有長期低盪的準備。」

獨立經紀公司Market Securities Dubai Ltd.的科技分析師保羅戴(Paul Day)認為,比特幣的這波崩盤,與1990年代末21世紀初的網際網路泡沫事件相似,當時納斯達克(Nasdaq)崩盤近80%。納斯達克花了超過15年才回復到當時的高點,不過許多當時的明星企業已經消失。

因此保羅戴認為:「未來如果加密貨幣,能夠成為日常交易的媒介的話,未來的贏家是否現在已經出現,還很難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