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明年取消替代飼料進口關稅 專家:貿易戰未雨綢繆

2018/12/24 16:55

中國財政部則在今(24)日公佈,將在2019年1月1日取消部分進出口關稅,包括動物飼料中使用的替代食品的進口稅,分析師認為,此舉有助於中國在貿易戰期間,維持除黃豆外中國動物飼料供應的穩定。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休戰90天,中國在此期間已開始大批購買美國黃豆。而中國財政部則在今(24)日公佈,將在2019年1月1日取消部分進出口關稅,包括動物飼料中使用的替代食品的進口稅,分析師認為,中國此舉旨在於貿易戰期間未雨綢繆,有助維持除黃豆外中國動物飼料供應的穩定。

中國財政部今發佈《2019年進出口暫定稅率等調整方案》,將在明年1月1日起,對部份商品的進出口關稅進行調整,其中替代飼料如油菜籽粕、棉籽粕、向日葵粉和棕櫚粉等的進口關稅,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取消。

《日經新聞》今(24)報導,私人穀物諮詢公司Shanghai JC Intelligence Co.分析師Monica Tu表示,雖然中國已恢復部份購買美國黃豆,但對美國油籽的關稅仍然存在,取消替代飼料關稅,有助於提高中國動物飼料供應的可靠性,並稱中國「基本上是在未雨綢繆,因為對美國黃豆的商業採購尚未開始,目前只是由國有企業購買黃豆」。

Tu指出,雖然替代飼料的進口量不大,但可以替代黃豆,減稅可為市場提供更多選擇。

除了替代飼料,據中國財政部公佈的表單,部份藥品進口關稅也將降至零。中國明年也不會對94種產品徵收任何關稅,包括化肥、鐵礦石、礦渣,煤焦油和木漿。

該部也表示,為了提高整體進口量,臨時進口關稅清單上徵收的物品數量,當局將從原本900多個項目,減少到略超過700個。另為了幫助發展飛機製造業,中國的飛機引擎進口關稅將維持1%。中國也將從2019年7月開始,進一步削減對298種訊息技術產品的最惠國關稅。

《日經》指出,中國經濟增長在今年第3季放緩至6.5%,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速,預計明年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將進一步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