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傳裁員50% 比特大陸:年末正常人員調整

2018/12/25 16:52

全球最大礦機龍頭比特大陸傳出將在本週大幅裁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礦機龍頭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將在本週大幅裁員,有業界人士表示,比特大陸此波裁員比率至少為50%。對此,比特大陸發出聲明駁斥此傳聞,並表示該公司僅是視目前公司業務發展需求,進行年末正常人員的調整,並無裁員的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以色列媒體才報導,比特大陸關閉了2年前在以色列當地所開設的Bitmaintech Israel研發中心,並將該中心連同副總裁在內23名員工全部裁撤掉。現又傳出有相關員工透露,比特大陸的確在裁員,而且從本週就開始。亞洲知名加密貨幣企業家Dovey Wan援引中國版LinkedIn「脈脈職言」的貼文指出,比特大陸正計畫大幅度裁員,比例可能高達50%,引起外界關注。

由於Blockstream策略長Samson Mow早前透過推文透露,比特大陸在24日已經悄悄先裁撤一組人的消息,讓此一裁員傳聞可信度增加。

加密貨幣與區塊鏈媒體Ethereum World News認為,倘若此裁員消息屬實,那麼恐將對整個加密生態系統造成「毀滅性打擊」。

對此,比特大陸發出聲明表示,此一裁員傳聞不實,該公司僅是在進行年末正常人員調整,並表示未來比特大陸也會一如以往地歡迎各界人才的加入。

亞洲知名加密貨幣企業家Dovey Wan援引中國版LinkedIn「脈脈職言」的貼文指出,比特大陸正計畫大幅度裁員,比例可能高達50%。(圖擷取自推特/Dovey Wan)

離職的比特大陸員工開始在商業社交網站Linkedin分享訊息,讓裁員傳聞可信度增加。(圖擷取自推特/Dovey W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