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之痛不會缺席! 彭博:全球經濟2019年勢必放緩

2018/12/26 10:57

美媒《彭博》分析認為,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的痛苦,會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出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今年爆發,各國都受貿易戰的影響已逐漸浮現,美媒《彭博》分析認為,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的痛苦,會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出現。

《彭博》指出,近期出口訂單都趕在關稅加徵生效之前出貨,但隨著這股熱潮消退,《彭博》的全球貿易追蹤指標顯示,全球貿易已進一步放緩,雖然美中正在尋求解決貿易爭端,但各公司就當前的局面發出警告。

報導提到,受貿易戰影響,已有公司受到傷害,美國公司GoPro Inc.將在明年夏天,把生產線遷出中國,成為首批採取此類行動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之一,另外包括聯邦快遞(FedEx Corp.)等公司也大幅下調盈利預測並削減國際航空運力。

物流和地產公司普洛斯(Prologis Inc.)執行長摩格哈丹(Hamid Moghadam)針對貿易戰表示,「對商業的任何干涉都將是對經濟徵收的一種稅,因此,世界經濟可能將放緩。」

貿易戰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也浮現,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估計,貿易戰對今年標普500指數百分比跌幅的淨貢獻達6個百分點。中國股市在2018年也已蒸發2兆美元的市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