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鏈很危險? 前CIA官員稱「足以危及國安」

2018/12/26 16:41

前CIA情報官Andrew Bustamante認為,區塊鏈技術有可能危及到國家安全。(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區塊鏈正在逐漸被大眾接受,但在這新興技術背後,可能藏著許多危機。前CIA情報官Andrew Bustamante認為,區塊鏈潛在的危險性非常高,甚至足以危及到國家安全。

Andrew Bustamante在美國知名論壇提出了這項說法。有網友提問,未來幾年對美國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是什麼,Andrew Bustamante回答是區塊鏈技術。「這不是開玩笑,(區塊鏈)是個超級強大的東西,第1個搞懂如何駭它、操縱它的人將會獲得勝利。」Andrew Bustamante回應道,他還認為,未來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ts)可以改變區塊鏈的操作方式。

儘管Andrew Bustamante並未點出區塊鏈如何危及國安,不過已有相關案例可參考。今年10月,美國司法部才起訴了7名俄羅斯的區塊鏈駭客,同年7月份也對12個俄羅斯情報單位格魯烏(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的人起訴,原因在於他們涉嫌透過區塊鏈,駭取民主黨的相關資訊。

反對區塊鏈的人認為,有心人士可以透過區塊鏈從事不法交易,或是用來逃漏稅。而區塊鏈匿名性的交易方法,也讓政府無法追查交易去向,一旦交易涉及國安,將增加搜查難度。

而對於區塊鏈駭客一事,《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以比特幣為例子,認為駭客極難入侵,因為比特幣有2條安全管道,其數學的運算讓其可以輕易單向操作,但對一般電腦要反向操作的難度非常高,這也讓駭客難以破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