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投資人被慘騙 虛擬貨幣詐騙案2年內逾90起

2018/12/27 11:47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SEC及各州監管機關過去2年接獲的虛擬貨幣詐騙案就有超過90件,由於匿名性不易追查,詐騙金額通常很難追回。(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各州監管機關過去2年接獲的虛擬貨幣詐騙案就有超過90件,但由於虛擬貨幣的匿名性不易追查,詐騙金額通常很難追回。

過去2年,隨著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的價值從歷史最高點跌至近期低點,SEC及各州監管機關共有超過90起虛擬貨幣相關案件,甚至在許多案件中,被害人投入了自己的畢生積蓄;該報估計,目前為止監管機構追回的受害金額大約只有3千6百萬美元。

虛擬貨幣的其中1項吸引人的特性就是匿名性,在多數情況下,調查人員很難追蹤資金流動,尤其是在某些詐騙案件中,還牽涉到人頭或空殼公司。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曾在1年前提出警告,SEC可能無法有效追捕詐騙案主嫌或回收受騙金額,因為這些虛擬貨幣投資,最後往往流向海外。

報導指出,大部分的案件都是為了阻止明顯違法的虛擬貨幣發行,主要目的在遏止詐騙案繼續發生,而非追回遭詐騙的金錢,官員們正對抗充滿各種龐氏騙局和炒作行為的虛擬貨幣市場;另外,由於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今年大幅下跌,也很難計算出投資人在詐騙案中的實際損失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