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不停 日企Optex撤離中國轉進越南

2019/01/15 21:33

生產感應器的的日本廠商Optex,將在3月前把監控感應器和自動門感應器的生產由中國遷往越南,此舉意在避免美中貿易戰的風險。(取自Optex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不停,再傳日企撤離中國轉進越南!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生產感應器的的日本廠商Optex,將在3月前把監控感應器和自動門感應器的生產由中國遷往越南,此舉意在避免美中貿易戰的風險。

美國占Optex監控感應器銷售的15%,其中大部分由中國廣東省東莞的子公司生產和供貨,去年9月美國對中國2千億美元產品加徵10%關稅後,該子公司也受到波及。Optex社長上村透表示:「由於在美國市場有競爭對手,公司很難漲價,利潤已開始受到很大影響。」

美國原本計畫從1月1日起把中國2千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10%調高至25%,在川習會達成貿易戰休兵90天後,暫緩至3月2日。今後局勢仍不明朗,Optex決定在3月前把監控感應器和自動門感應器的生產由中國遷往越南的合資工廠。

Optex計畫利用這個機會,調整整個集團的產能配置,以因應美中貿易戰風險。目前中國佔集團整體產能55%,將在2年後降至40%,而目前僅佔5%的越南將提高至20%。

此外,松下公司等日本大型企業也透露,計畫把從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産品生産基地轉移至其他國家,日本中型企業亦有類似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