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列出「一促兩穩三重點」 解決貿易戰為重要目標

2019/01/16 14:31

中國商務部列出「一促兩穩三重點」,並把妥善處理貿易戰列為頭號目標之一。(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稍早公開今年的政策要點,列出「一促兩穩三重點」,並將尚未完結的美中貿易戰列入要點之一,期盼可以妥善處理這場貿易紛爭。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稍早表示,中國今年列出了「一促兩穩三重點」,包含促進消費、穩固外貿、穩固外資、妥善處理美中貿易戰、辦好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推動自貿試驗區建設和探索自由貿易港。

任鴻斌表示,這些要點是中國高層指派給商務部的年度重要任務,當中貿易戰、進博會、自貿區等是重點中的重點項目。而在「穩固外資」上,任鴻斌也表示中國會不斷擴大外資進入市場,並會儘早推出外商投資法,而這項要點,正好符合美國在貿易戰中提出「開放市場」的要求。

任鴻斌最後強調,中國還會積極參加全球經濟治理、支持世界貿易組織改革,並重申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