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應蘇內閣「接地氣」 勞長許銘春會議上開唱「甲你攬牢牢」

2019/01/17 15:47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喊出「安穩、安心、安全」三安目標。(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下午2點半召開部務會議,破天荒地首次開放會議正式開始前10分鐘讓媒體記者入內,勞動部長許銘春向現場官員精神喊話政策目標為3安「安穩、安心、安全」,強調勞動部要跟著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衝衝衝」、「接地氣」,甚至高歌一段歌手江蕙的歌曲「甲你攬牢牢」,強調雇主要將勞工「攬牢牢」;該段落也現場直播到網路上。

許銘春自稱「阿春部長」,她在會議場上說到,接任勞動部長一職以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做勞工靠山,「安穩、安心、安全」3安是政策目標,以這個目標帶領勞動部團隊為勞工打拚。基本工資上調已打破22k魔咒,最低工資法草案預告中,會盡快完成立法程序;關於勞資關係緊張、青年就業環境,都是勞動部關切的議題,勞動部團隊是「會做事」團隊,未來會貼近人民需要,繼續打拚。

許銘春表示,不敢說勞動部團隊是史上最強團隊,不過一定可以跟勞工說,「這個團隊是最可以讓人放心的團隊」,期許勞動部團隊可以把彼此「攬牢牢」,也把勞工「攬牢牢」,更期許老闆將員工「攬牢牢」,勞資和諧、共創雙贏。

許銘春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為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副手,她以愛唱歌、酒量好聞名。許銘春於去年2月接掌「部長翻桌率最高」的勞動部,即將在2月26日任職滿1年;勞動部部務會議在前身勞委會時期為1週開1次會議,前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在職時為2週召開1次;在許銘春任內則更動為1個月1次,勞動部不若教育部、經濟部等單位,會在部務會議正式召開前預留時間開放媒體訪問首長或旁聽致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