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爆跌戳破中國採礦業泡沫 逾10萬元礦機2千有找

2019/01/21 16:50

加密貨幣比特幣去年價格暴跌,使中國加密貨幣採礦中心業務量也大幅下滑,業者必須賤價出售礦機(圖中),1台曾經要價近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的礦機,如今價格跌至低於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22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去年價格暴跌,衝擊全球最大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該公司去年年底傳出將裁員約50%,而中國加密貨幣採礦中心業務量也大幅下滑,使業者必須賤價出售礦機,1台曾經要價近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的礦機,如今價格跌至低於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22元)。

《日經新聞》今(21)報導, 比特幣去年泡沫破滅後,中國夢想以加密貨幣採礦業務賺錢的年輕人,正面臨挫折,24歲的中國青年Lu Qing原本在中國青海省的德令哈市,透過向國有供應商採購廉價電力,在工業園區展開其加密貨幣採礦活動,該設施在2018年中期,擁有7千台礦機,Lu本身也持有該公司營運商的股份。

但隨著比特幣價格,從高點近2萬美元至去年一度跌到4000美元以下,其他虛擬貨幣價格也隨之大幅下跌,使Lu的客戶外流、業務崩潰,並賤價出售礦機,而盧則表示,他曾企圖「將礦機數量擴展到1.2萬台,希望有1天會成為像索羅斯(George Soros)一樣的投資者」。

在號稱「中國電子第一街」的深圳華強北區,也可見礦機市場泡沫破滅,雖然礦機價格因型號而異,但有些2手礦機的價格低於人民幣400元,遠低於其曾接近3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日經》指出,礦機也類似於金融工具,一旦賺錢前景消退,就會被投資者放棄,導致價格崩潰。

做為礦機業領導者的比特大陸,其去年申請在香港上市,但尚未獲得批准,傳香港交易所因害怕挖礦機業者可能倒閉,而猶豫是否應批准比特大陸等礦機公司的IPO計畫。比特大陸2位創辦人兼執行長吳忌寒和詹克團,也在今年初傳出將同時卸任其執行長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