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一定會歸零!業界:價值是「這個」

2019/01/24 16:57

業內人士認為比特幣會跌得一文不值,該關注的是它運用區塊鏈做到的事,而非把比特幣當貨幣。(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過去2年大起又大落,2017年帶起挖礦熱潮,相關產品價格爆漲,2018年卻連連下跌,整年價值蒸發48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而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多位虛擬貨幣、區塊鏈公司的執行長、創辦人等進行了1場會議,其中有人認為比特幣幣值最後一定會歸零,有價值的是背後的關鍵技術-區塊鏈。

《CNBC》昨日在WEF主持1場討論會,與會人員皆是虛擬貨幣、區塊鏈公司的執行長、創辦人,知名虛擬貨幣瑞波(Ripple)執行長也有出席。其中區塊鏈投資公司BCG Digital Ventures創始人舒馬赫(Jeff Schumacher)表示:「我相信比特幣會跌得一文不值。它的確是個偉大的技術,但它不是貨幣,背後是沒有基礎支持的。」

金融服務公司North Island董事長哈欽斯(Glenn Hutchins)說,他和許多在場人士都關注區塊鏈的可能技術,對投資比特幣或虛擬貨幣沒有興趣。比特幣技術最後的用途會是「保存」,將用戶的「價值」透過區塊鏈技術儲存,到最後,用戶根本不會知道區塊鏈。「就像現在大家發送電子郵件不會管背後技術,重要的是把有發展價值的東西放進區塊鏈。等到大家不會注意到自己使用區塊鏈時,我們就成功了。」

美國創投公司500 Startups合夥人Edith Yeung則指出,區塊鏈在電子支付的應用指日可待,特別是在亞洲。「許多發展中國家連信用卡的基礎設施都沒有,對他們來說導入區塊鏈電子支付更為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