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時適合買比特幣? 小摩:所有資產都崩盤

2019/01/26 22:24

小摩認為,大概只有全球資產徹底崩盤的時候,才考慮投資比特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局勢動盪、風雲詭譎,部份人士認為,即使比特幣價格已經大跌,考慮到比特幣與股市、匯率及期貨等走勢相關性較低,因此仍不失為一投資選擇。而摩根大通(J.P. Morgan)則認為,大概只有到了對資產信心全面崩盤,「反烏托邦」情景出現,或許比特幣還有投資的價值。

《CNBC》報導,小摩的分析師Jan Loeys表示,小摩對「絕大部份的投資環境」是否適合「關注加密貨幣」表示懷疑,除非是一些人描述的「反烏托邦」狀況,也就是對美元、歐元、日圓甚至黃金等資產價值的信心通通崩盤的狀況。

Jan Loeys主張,比特幣有2大缺陷,首先是比特幣的發展「與過往泡沫化的股票十分相似」,如1990年代的科技股;第2是當股市下跌時,比特幣其實並沒有表現比較突出。對於所謂「加密冬天」、「比特幣可逢低買入」的說法,Loeys對此不以為然,並強調「過去1年的發展並沒有改變我們對加密貨幣的看法。」

Jan Loeys分析,若熊市持續,比特幣的價值可能會跌落至1260美元,反之其基礎會在2400美元以上。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比特幣暫報3626.2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