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比特幣 專家:今年投資客轉向黃金

2019/01/27 23:04

比特幣投資客已將注意力轉向黃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自從2017年底飆上1萬7000美元的高點之後,短短1年多已崩盤80%,現正苦苦掙扎看是否有希望登上4000美元,在這樣的情勢下,專家表示,現在更多加密貨幣投資客已將苗頭轉向黃金等傳統資產,比特幣熱潮瀕臨死亡邊緣。

資產管理公司范艾克(Van Eck)的執行長范艾克(Jan Van Eck)向《CNBC》表示:「2017年比特幣風潮甚至使黃金的需求些微減弱,不過現在我們對4000位加密貨幣投資客的調查顯示,他們的頭號投資目標已轉向黃金。」

過去1年多以來,比特幣崩跌近80%,而黃金價格上揚了2.5%,使西摩資產管理公司的創辦人西摩(Tim Seymour)直言:從比特幣轉向黃金的趨勢恐難以逆轉,比特幣失去了所有的流動性,甚至討論是否值得保存都已無必要,另一方面,黃金則是保值品,這點一樣無庸置疑。

范艾克表示,金年黃金股價表現一直都很好,例如自家成立的「VanEck Vectors黃金礦業ETF」(范艾克黃金期貨交易)在去年第4季(2018年10月至12月)成長14%,與之對比的是當時的股市動盪,投資客徬徨不安;不過今年該黃金期貨指數僅成長不到1%,表現並不如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