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政府再度關門! 美公務員:仍會繼續節儉度日

2019/01/29 14:12

美國總統川普在民怨壓力下終於讓步妥協,宣佈簽署能重啟政府3週的臨時法案,讓美國史上最長關門紀錄畫下句點。(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務員在歷經35天的美國政府停擺後,終於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並將於本週五(2月1日)結束前,領到因政府關閉而拖延未付的薪水。不過有美國公務員因擔憂美國政府恐將再度關門,表示儘管拿到薪水仍會節儉度日。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民怨壓力下終於讓步妥協,宣佈簽署能重啟政府3週的臨時法案,這項臨時法案,讓美國史上最長關門紀錄畫下句點,解除80萬聯邦員工休無薪假或做白工逾1個月的窘境。

據上週公佈的研究數據,美國政府目前已積欠員工約60億美元薪酬,預料這些美國公務員將在本週內領到薪水。

不過儘管川普妥協讓政府重新開門,但他仍揚言,表示若民主黨繼續擋美墨邊牆預算,政府將可能再次關門,因此讓部分美國公務員感到擔憂。

像是擔任美國內政部擔任計畫分析師的湯普森表示,儘管政府關閉已結束,但她仍會節儉度日,因為可能再過幾週美政府又會再度關門。另外,也有部分公務員表示,即使重返工作崗位,也不會減少打工時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