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起訴華為、孟晚舟 中國外交部氣噗噗回應了!

2019/01/29 14:56

針對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有關子公司與財務長孟晚舟,並將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稍早做出回應。(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有關子公司與財務長孟晚舟,涉詐欺、竊密等23項罪名,並將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稍早做出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耿爽表示,有關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公司、孟晚舟提出起訴,中國高度關切,並指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企基於依法合規展開對外經濟合作,以及各國為中企的正常營運,提供公平、公正與非歧視環境。

耿爽控訴,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抹黑、打擊特定中企,企圖扼殺企業正當合法經營,他質疑背後有很強的政治企圖與操弄、強烈敦促美國停止無理打壓含華為在內的中企,且客觀公正對待中企,中國也將堅決捍衛中企合法、正當權益。

耿爽提到,中國也多次就孟晚舟案表明嚴正立場,並稱美加「濫用」兩國間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無理採強制措施、嚴重侵犯其合法權益,中方敦促立即撤銷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以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耿爽呼籲加國,認真對待中國嚴正立場,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切實保障其權益,「不要為美火中取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