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加碼投資純網銀 持股增至45%

2019/01/29 20:09

中華電信今日董事會通過加碼投資純網銀國家隊的「將來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日董事會通過加碼投資純網銀國家隊的「將來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Next Bank),據指出,中華電信原本計畫持股30%,在其他原本有意參與的股東退出後,加碼到45%。

中華電董事會今日通過將以不超過45億元的金額投資設立「將來商」,持股約45%,但在仍有團隊有意加入下,未來中華電不排除增資或採取其他方式,引進其他團隊合作。

將來銀行的股東結構為除中華電信外,兆豐銀行也將是大股東,而新光集團、全聯、凱基銀、關貿等也都將是股東。

中華電信主導的純網銀國家隊計畫爭取2張純網銀執照,除中華電信主導的國家隊「將來網路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另有LINE Financial、日本樂天集團與國票金的合作團隊,呈現3搶2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