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對公司未來無助益」日產汽車證實取消英國製造

2019/02/03 22:34

日產汽車證實了取消在英國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消息,對英國挺脫歐人士無疑是一大打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稍早傳出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Nissan)可能取消在英國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計劃,日產汽車不久後證實了此消息,對英國挺脫歐人士無疑是一大打擊。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在今日發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日產汽車將取消原定在英國桑德蘭市(City of Sunderland)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計畫,因為「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的不確定性,對於公司的未來規劃沒有助益」,表明此決定是出於商業考量。

對此,英國商務能源及與產業發展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日產宣布不在桑德蘭市生產新款休旅車,雖然不至於導致當地人失業,但對該地區無疑是個打擊。

日產汽車在英國桑德蘭市目前有大約7000名員工,在2016年10月、英國剛宣布脫歐時,日產汽車公布了在英國桑德蘭市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計畫,可望為英國增加數百個工作機會,給予當時的英國製造業相當大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