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出走潮 250企業排隊進荷蘭

2019/02/09 15:43

荷蘭成為「脫歐難民」的應許之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硬脫歐」風險攀升,現在英國與荷蘭可以說是兩樣情,在英國的國內外企業都在考慮出走,而荷蘭各政府機關正將為迎接大量的「企業難民」而作準備。

《彭博》報導,自從英國脫歐公投後,法國、德國及愛爾蘭等國都在搶「難民商機」,而荷蘭成了贏家。荷蘭經濟部投資局(NFIA)在今(9)天發佈的報告顯示,已有250間公司企業欲遷至荷蘭而與貿易局談判,貿易局長倪景潤(Jeroen Nijland)甚至聲稱「真正的脫歐浪潮還沒有來」。

倪景潤表示,遷至荷蘭的企業以金融交易及媒體業為大宗,因為這些企業需要許可方能在歐盟展開業務。由於越來越多交易商進入荷蘭,荷蘭金融市場管理局(AFM)估計,交易量的增長將使荷蘭在歐洲股市交易的佔比,從5%竄升到1/3;AFM也預期荷蘭本地將佔歐洲債券交易的90%。

許多媒體業,包含Discovery及「彭博」在內,均將向荷蘭申請許可執照,以確保3月29日脫歐以後仍然可以在歐盟境內放送;除此以外,預計由於「趕出貨」等因素,預計鹿特丹港海關的人手將嚴重不足,對此政府正額外僱用928人以補足人手,包括海關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