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10機組許可證將到期 經部、台電今拜會盧秀燕

2019/02/12 14:02

台電台中火力電廠10部機組許可證將到期,台電依規定須在今年提出展延申請,成為台中市府一大籌碼。(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台中火力電廠10部機組許可證將於今年10月及明年2月到期,台電董座楊偉甫陪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下午特地赴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由於盧秀燕針對中火4號機喊出停機甚至提前除役,預料年底許可證換發將成中市府籌碼,也將成雙方今日會談焦點。

台中火力電廠共有10部燃煤機組,每部裝置容量為55萬瓩,1到4號機最為老舊,自1991年起商轉,台電已在進行4部機組的空污改善計畫期程。

事實上,中火最老舊為1號機組,不過1號機完成改善,2、3號機目前正在施工中,被台中市府鎖定要停機、除役的4號機則因改善期程最晚,台電推測,中市府是希望台電乾脆別花錢改善而是直接除役。

而台中市府握有大權,主要是中火1到8號及10號機組的許可證將於明年2月底到期,9號機更早、會在今年10月中到期,依規定需要在半年前提出申請,等於10部機組今年4月、8月都必須提出展延申請。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為電力走透透,上午先拜訪7大工商團體,下午特地赴台中拜會,整日都在與外界溝通電力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