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今年年終上看6個月

2019/02/12 19:15

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說,今年一銀除4.6個月年終獎金的「基本盤」外,還會有「超盈餘獎金」,再加上員工紅利,一銀今年的年終上看6個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說,一銀去年預算目標是201億元,結果賺了206億元,今年一銀除4.6個月年終獎金的「基本盤」外,還會有「超盈餘獎金」,再加上員工紅利,一銀今年的年終上看6個月。

一銀2017年因為慶富案,大舉提列呆帳,使一銀未能達成當年預算目標,但一銀員工平均年終還是有5.87個月,2018年一銀獲利重回軌道,年終獎金可望加碼。

第一金去年大賺173億元,年增12.31%,每股稅後盈餘1.4元,最主要獲利來自於一銀,一銀去年稅前盈餘206.65億元,年增17.35%。

獲利成長下,作為最佳定存股,投資人對於第一金今年股利政策也充滿期待,董瑞斌說,今年仍將以現金股息為主,希望可以比去年還好。

第一金已連續7年每股發出1元以上股利,去年雖有慶富案,仍配發1元股利,包括現金股息0.9元、股票股利0.1元,今年在獲利成長下,股利可望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