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只要中美協議有譜 願意延後調高關稅期限

2019/02/13 09:12

川普週二表示,只要雙方接近達成協議,那麼他願意延後3月1日提高關稅稅率的日期。(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訂下的3月1日談判期限漸漸逼近,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本週四、五將於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新一輪會談。但川普昨日受外媒訪問時稍稍放軟態勢,稱儘管他「不傾向這麼做」,但只要雙方接近達成協議,那麼他願意延後3月1日提高關稅稅率的日期。

川普此前對談判態度皆十分強硬,尤其是多次提到不會在談判期限做出讓步,務必在3月1日前與中國達成協議,否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將由10%增加到25%。

但川普週二於內閣會議中受訪時語調首度放軟,表示:「如果雙方達成協議已經是時間早晚的事,那我願意讓期限往後延一點。但總的來說,我還是不傾向這麼做。我們跟中國的交談十分良好,他們也非常希望達成協議,我的團隊也已經抵達北京為這個目標努力。」

當再度被問到3月底是否有「川習會」時,川普表示「現階段不會見面」,但期待未來某個時間點將與習近平見面來「完成這筆生意」。

川普一席話也大大提振美股,3大主要股指皆創下本月最高單日漲幅,道瓊工業指數連4黑後收漲1.5%,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上漲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