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投行成員多影響力大增?亞行行長:勝負不是靠數量

2019/02/14 21:34

亞洲開發銀行(ADB,簡稱亞行)已成立超過50年,亞行行長中尾武彥(圖中)14日對於近日加盟國家和地區增加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稱「亞行並未靠數量取勝」。(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簡稱亞行)已成立超過50年,亞行行長中尾武彥14日對於近日加盟國家和地區不斷增加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稱「亞行並未靠數量取勝」,且亞投行除中國外在其他國家沒有辦公室。日媒認為,亞行可能有意和亞投行競爭。

《共同網》今(14)報導,由美日主導成立的亞行,目前的加盟國家和地區有67個,亞投行在2016年由中國主導成立後,加盟國和地區迅速增加至93個,亞行行長中尾武彥14日表示,亞行「並沒有靠數量爭勝負」,也認為組織規模完全不同。

中尾武彥指出,亞投行的員工數量約有200人,僅在中國設有總部,其他國家無辦公室,但亞行的員工數有3400人,在約30個國家設有事務所。亞行的總部則設於菲律賓馬尼拉。

《共同網》認為,中尾武彥的發言透露出亞行可能有意和亞投行競爭。

目前G7國中,只有美國和日本未參加亞投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