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師罷工將落幕 華航7天營收損失約5億元

2019/02/14 21:47

華航機師罷工可望落幕,華航表示,累計罷工7天以來,華航營收約損失5億元,影響航班數3.1%。(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在經過今天下午第四度協商後,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達成共識,工會表示待簽署團體協約後將停止罷工。華航今天稍早也表示,累計罷工7天以來,華航營收約損失5億元,影響航班數3.1%。

華航稍早發布重訊指出,自2/8日至2/14日總計取消214班,累計營收損失金額估計約新台幣5億元。依照目前本公司官網已公告取消航班數,預計至2/20日,預估未來營收影響金額約新台幣0.99億元,影響航班比例約佔總航班數3.1%。

華航表示,目前勞資仍在協商當中,影響情形俟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後,另行公告。

華航與機師工會今天晚間針對「禁止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第13月全薪」等議題達成共識,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等團體協約法律文字確認後,雙方在幾位長官見證下,簽下團協就可以立即宣布停止罷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