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中不停止掠奪 就免談

2019/02/15 08:30

美國7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週3致函川普總統,強烈要求對中國施壓,任何與中國的協議,至少須保證「停止掠奪性做法」。(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7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週3致函川普總統,強烈要求對中國施壓,任何與中國的協議,至少須保證「停止掠奪性做法」,須如貿易代表萊席爾在「301調查報告」中所要求,徹底解決強迫技轉和竊取智慧財產等問題,絕不能對中國讓步。

以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為首的民主黨參議員在信中表示:「在您與中國協商進入最後幾週之際,我們強烈要求您得堅守這個協議要做出實質、可驗證及能強制執行的進展,才能解決美國貿易代表處調查報告所證實的無數威脅。」

信函提醒川普去年公布的「301調查報告」中列舉中國主要違規項目,包括不公平投資限制及授權做法,迫使美企將技術轉移給中企,中國政府主導併購美國科技公司,還有中國政府背後支持的網路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行為。

信函強調:「協商應設法取得中國在這些項目做出有意義的承諾,終止這些不公平作為對美國經建和國安造成的威脅。」

另瑞銀對約500家美企執行長進行調查,約59%預期進口關稅一旦調高,公司獲利將會提高,比認為會帶來負面影響的比例高出一倍;瑞銀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帕克(Keith Parker)分析,這個結果顯示,執行長們或許過度樂觀,但一如預期,關稅的確會創造潛在的贏家和輸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